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战疫情抢春耕 彰显硬核担当

来源: 作者:江涛 刘军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6:09: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这是一场战役,每一名干部要以战时的状态坚决执行每一道命令,不折不扣。”这是桃源县人大代表、马鬃岭镇党委书记黄华的工作要求,也是他尽职履责誓言。

  该镇出现一例确诊患者后,他迅速召开工作紧急部署会,从隔离工作方案,宣传引导、舆论管控、人员摸排、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全面部署,织牢织密全镇疫情防控网;工作落实,督导跟上,他又带队到各村居和路口、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进行综合巡查;实地查看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情况,在强调消毒防控的同时,关注其生活状况,要求必须落实生活保障,做到暖心关怀到位;干部冲在前,防护物资短缺,他便多方筹措,通过多方联系,募捐到了一批口罩、红外线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极大地解决了全镇防疫物资短缺的困境。 产业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要求镇村两级在做疫情防控同时,春耕备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落实好田间地头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劳作群众戴口罩、分区块、不扎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目前柑橘正处于花芽形态分化期,花质的好坏是这时期管理的关键,主要措施是增加叶面营养,保叶提质……” 柑橘产业是该镇支柱产业,为确保群众今年有好收成,他安排 “村村响”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时,进行柑橘春季管培技术培训;同时做好农资、技术保障,农技站分成4个指导小组,下派到各村进行指导,确保防疫和种植生产两不误。

  他还多次带队前往现代化柑橘标准园调研,现场查看基地建设情况,并对2020年柑橘产业的发展制定了详细的规划。为抢抓农时,他早做谋划,指导合作社完成免费赠苗扶贫,给全镇贫困户发放了9000株纽荷尔脐橙苗,帮助他们实现可持续增收,走上致富道路。目前,该镇橘农以户为单位,进入橘园开展埋肥培管、药剂清园。

作者:江涛 刘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