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撸起袖子献热血 同心协力战疫情

来源: 作者:江涛 向杰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39: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依次完成领表、填表、采样、检测、撸起袖子、献血等环节,默契地保持前后安全距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这是2月17日桃源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在献血屋无偿献血的场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防控期间,为做好自我防护,许多居民响应政府号召,避免聚集,尽量少出门,不添乱宅在家中为国做贡献。街头人流量急剧减少,无偿献血人数锐减,采血量降低。而血液作为拯救患者生命不可替代的重要物质,唯一来源是健康公民的自愿捐献。目前临床缺血现象十分严峻,并且在疫情防控期内难以缓解,这对保障全市人民的健康带来前所未有的风险。

  在这全力战疫的非常时期,桃源县人大机关积极响应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奉献热血,救助他人,用热血助力疫情防控。 为了确保此次献血活动安全、顺利进行,2月5日起,机关干部职工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后,分时段、分批次前往献血屋捐献。尽管“阴霾”仍未散去,但每一份温暖的热血,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光明注入不凡力量。

作者:江涛 向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