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疫情防控,她用脚步丈量初心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王萧宇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5:52: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春节伊始,中国人民就迎来了一场战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为了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少出门、不出门”成了这个春节假期政府倡导的新风尚。但对于市人大代表、红云街道花船社区主任许会来说,近段时间每天3万左右的步数是必不可少的功课。

  自大年初一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整个花船社区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已连续奋战了二十多天,对社区疫情进行全面排查。“现在我们都是手拿喇叭,穿街走巷,步行宣传防控知识,确保无死角、全覆盖,我几乎每天都占领微信运动封面,不是为了运动,而是为了‘战疫’。以前我每天微信步数最多几千步,现在每天晚上回到办公室,我的微信运动步数总是超过30000步。身边的亲人、朋友总是提醒:‘别到处逛,现在微信圈里都在说要远离步数过5000的人,’我这上万步的,估计已经被拉黑了。”许会笑着说。

  花船社区副主任黄晶告诉笔者,许主任家中有两个小孩,但这期间也是克服种种困难,从不抱怨什么,天天带着大家伙搞宣传,就是想让社区的群众们放心。现在全体社区的干部人均工作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每天都在辖区范围内“散步”,通过不间断的宣传、劝导,让居民们尽量都呆在家中。

  许会介绍,疫情防控是当前社区工作重中之重,花船社区有1个居民小区、1个大型超市、两个小超市,共有住户139户422人,这些天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在辖区内巡查,张贴宣传材料,将防控落实到户、到人,生怕留下防控‘死角’。近段时间天气好,不少人在家里闷久了,都想出来散散步、活动活动筋骨,这给我们的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基层干部冲锋在前,劝阻大家留在家中。截止到目前,我们辖区内未发现一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及疑似病例。说完这些,许会又和社区的同志们,拿起他们的小喇叭上路了。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社区一线干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力量。他们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展现担当,用脚步丈量自己的初心。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王萧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