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齐上阵 阻击疫情显担当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蒋熙泉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5:53: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一人拾柴火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桂阳县太和镇辖区内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在非冠状病毒袭来之时,无所畏惧、勇于担当。所有人大代表主动请缨参与到一线防控,无条件服从组织调度,在防控工作中展现出“人大代表齐上阵,阻击疫情显担当”的亮丽风景。

 

 

  自防控工作以来,镇辖区内所有人大代表全员参与设卡、守卡15个,每人每天累计工作达12小时,先后劝停红白酒席10台,捐款8020元,捐赠防疫物资(84消毒液)200公斤。其中不乏镇代表李海萍,家中虽有嗷嗷待哺的婴儿,但仍请求全程参与值班、守卡,平均每天工作13小时以上。原来母乳喂养的婴儿,因无法抽出时间回家哺乳,家人只有硬生生的换成奶粉喂养了。也有知命之年的镇代表吴国信,不畏“山高路陡万丈渊、严寒冰冻千尺雪”的当家冰冻险境(平均海拔820度,气温比县城低3度)。仍然冒着随时会滑下深渊的生命危险,逐家逐户地上门做好疫情防护的宣传劝导工作。亦有县代表吴红艳每天上门给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主动为隔离家庭购置生活用品、食品,为隔离家庭送温暖、送安心。还有为捐赠防疫紧俏物资,克服货源、交通、气候等诸多不便,不惜驱车百里,耗时两天将84消毒液捐赠补给一线的镇代表何小纯。更有镇代表袁白才、汪牛才、徐道友等每天坚持守卡值班,劝导乡亲红白喜事不摆酒席,用他们的原话是“宁可被乡亲们责怪一辈子,也不能让病毒入侵一下子”。

 

  

 

  正如郴州市第五届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罗善民同志在镇人大代表微信群中所说的“阻击疫情是我们每名人大代表不可推卸的责任和担当。我们只有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才能更好履行代表职责,为人民服务,为百姓谋福。”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蒋熙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