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曾飞:疫情结束,一定多陪陪你们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2-24 15:15: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飞飞,工作还没忙完啊?什么时候回来?鑫鑫一直在哭着要找你……”“妈,我还在忙,走不开,你想办法哄哄他,我忙完了就回来。”“仔仔乖,听外外的话,妈妈回家一定给你买变形金钢。”这是这段时间曾飞和妈妈、儿子视频里说得最多的两句话。

  曾飞是嘉禾县行廊镇人大主席,她是个单亲妈妈,一个人带着6岁的儿子和82岁的老母亲一起生活,家里老的老,小的小,全都需要她照顾。长期的乡镇工作,加班是常态,她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连轴转,原本打算趁着春节假期好好陪陪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所有的计划,接到返岗通知后,曾飞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地直奔乡镇抗疫一线。

  

 

  “行廊镇有16个行政村,4万多人口,中小企业多,又把守着车流较高的岳临高速出口,抗疫任务很艰巨,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人大主席,我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我必须坚守一线,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曾飞说。

 

  返岗后,她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带领镇村支两级干部在全镇范围开展防疫宣传,进村入户进行细致排查,在各村口设置值勤卡点开展防疫值守,监督各村对公共场所进行大扫除并消毒,并对“红白喜事”操办、人员聚集场所实行严格把控,企业商户要去走访确保不复工不开门,各个交通路口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严控外来人员……”每天,曾飞一直和同事们一起不停地在摸排、核查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经常是早上7点钟出门到晚上天黑才回到办公室。

  “特殊时期,不要拜年,不要聚会,不要走访亲友,出门一定要带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今天不聚是为了明天更好的相聚。”26日一大早曾飞来到双株村值勤点,对来访的李某一家进行劝返。“曾主席,您也太认真负责了,我们一定全力支持您的工作。”村支两委干部对曾飞的敬业精神很是佩服,都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村口劝返点轮流值班,在全村进行宣传和排查,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24小时管控,对聚集群众进行劝散,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提供代买生活用品和送菜上门服务,村干部、人大代表和党员都奔走在防疫第一线。

  “彭土贵家母亲过世要办丧事?具体在哪个位置?好的,我马上过去。”放下电话,曾飞立刻赶到彭土贵家。“老彭,你的心情我很理解,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为了您和亲朋好友的身体健康,希望能从简办事。”曾飞耐心细致地做彭土贵和亲友的工作,向他们讲当前的严峻形势和国家政策、讲利害关系并以邻县因违规办丧事造成的群体感染事件教育他们,最终得到了彭土贵一家的理解和支持。

  “曾主席,我们村里发现了疑似人员,你赶快过来看看。”“曾主席,我们村里还有人在聚众打麻将。”“曾主席,今天的疫情防控数据要上报了,您过来确认签字上报……曾飞的手机铃声此起彼伏,这个电话还没挂断,另一个电话已经多次打进来……“没有办法,事情太多了,任何一个环节都不敢疏漏。”连日的高强度抗疫工作和紧绷的神经让曾飞清瘦的脸略显得有些憔悴。

  “自己苦点累点没关系,就是觉得亏欠了妈妈和儿子。妈妈年纪那么大了,我不但没有贴身照顾,还要她帮我照看孩子。”“等疫情过后,我想回家好好陪陪他们。”说到母亲和孩子,曾飞红了眼睛。

  在许许多多像曾飞这样的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行廊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截止目前,该镇发放防疫倡议书950份,防疫宣传单2000余份,张贴宣传横幅和标语800余条,“村村响”喇叭每日循环播放累计达700余小时。累计摸排涉鄂人员256人,落实居家隔离69户103人;摸排八市人员79户109人。所有居家隔离点都贴好警示牌,明确隔离时间,公布举报电话,一天2次体温监测,并安排专人及时提供相关生活保障,24小时严防死守。全镇未出现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