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无论何时都要做脚踏实地的“守土”责任人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5:56: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时疫爆发,从年三十前夕至今,武陵区白马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区人大代表喻天明同志一天都没有停下脚步。他带领街道和社区一班人不畏困难、勇敢前行。他事事亲力亲为,为确保一方群众的平安健康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用他自己的话说: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总书记告诉我们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必然在这危难时刻挡在前面、守在一线,护一方平安。这是我的责任亦是我的信仰。

  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喻天明今年33岁,作为武陵区年轻一批的乡镇、街道党政主职,他总比别人多一份坚持。在眼看年关将近,举家团圆的日子里,武汉的疫情开始在全国各地爆发,当常德市开始出现疫情,武陵区作为全市中心城区无疑要面对严峻的形势,而白马湖街道更是处于城中心地带。为了在第一时间确保辖区居民健康安全不受到威胁,喻天明在街道上下紧急调度:怎样排查武汉来常人员信息,怎样稳定广大居民群众情绪,怎样在确保基层一线社区工作人员自身安全的同时又做好大数据摸排,喻天明时刻顶着重重困难和压力前行。在年三十前一天,白马湖街道长安西郡小区发现一起疑似病例,当患者自己去往医院的同时,社区已经将这例对象排查出来。喻天明立马展开隔离调度,及时有效地将疫情辐射控制在最小的范围之内,更没有因为一起病例而造成大面积群众的恐慌。目前该小区依然呈现井然有序的生活状态。如果不是他事事赶在前面,样样做到仔细,把辖区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中的首位,那该例疫情的发展远超过现在的想象。为了在自己的辖区做好群众的宣传知晓工作,他与街道班子连夜作战,提出了设立“七个一”的值守点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说“此时此刻党员干部一定要挡在前面”,于是,在白马湖街道的各个社区和小区里傲然树立了26面鲜红的党旗,每一个值守点都是由街道联点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普通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队伍,负责辖区异常人口排查登记、防控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短短二天的时间里,白马湖街道基本做到了让辖区所有居民知晓疫情,主动配合防疫工作的良好局面,这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更体现了街道上下一班人在这场战“疫”里,必胜的决心!

  为了将这些工作做到实处,喻天明不容半点马虎,他跑市场、转社区、串巷道、走入户,大到决策部署,小到信息排查,整个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本账全在他的心里,可以说,如果不是事必躬亲,哪会了解得如此之清楚。

  然而,哪有不思念家乡的游子,又哪有不牵挂孩子的爹娘。喻天明是益阳安化人,来到武陵区工作近十年的时间里,可以说他把最青春年华都奉献给武陵这片沃土,因为工作原因连续几年都没有回家过年,没有跟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儿在一线母担忧,疫情期间,母亲总是担心他有没有身处危险,有没有吃饱穿暖。可他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和对一方人民的铮铮誓言,势必要舍小家为大家。他说,我们的社区干部全都在一线,我又何曾比他们更辛苦,我们做的所有事情无非都是为了保一方群众的健康平安,但所有的事情都无需怨言,因为脚下的这片土地便是我要守护的家园。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