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战“疫”显担当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5:56: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目前正是新冠肺炎防控的关键时期,武陵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响应区委号召,参与复工后公共场合疫情防治工作,助力抗疫保卫战。

  2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志愿者参与永安街道竹园社区新三闾农贸市场防疫值守、督导工作。同时,主动与永安街道竹园社区联系,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设立值守卡点,通过派发《武陵区广大居民的一封信》的方式,给每个商户有针对性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宣传,讲解疫情动态,普及防控知识,同时做好农贸市场进出车辆、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工作,禁止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进入市场。

  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志愿者还向居民了解了市场的菜品价格和种类。目前该农贸市场菜品供应正常,周边居民防护意识较强,按要求带有一次性手套和防护口罩。一位买菜的陈阿姨笑着说:“我们现在都是一次出去买一个星期的菜,尽量少出门,不给你们添麻烦。”看着居民心情愉快,作为志愿者也感觉到辛苦是值得的。

  带着关怀和关爱来对待,才是应对疫情的正确姿势。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志愿者将始终与社区工作人员、专业人员、广大群众一道,勠力同心,共战“疫”魔。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