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一次特殊的蔬菜配送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姜明 周文俊 莫思慧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5:59: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在常德三美生态蔬菜种植基地,成片的绿色蔬菜中,一群零散分布的“红马褂”特别抢眼,他们有的采摘菜蔬,有的打包装货,有的搬运成品,有的码货装车,忙得热火朝天。

  “张总,今天请这么多人干活,这笔单子接得大呀!准备把货销到哪里去?”

  “这批蔬菜是爱心蔬菜,都是捐给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这么严,哪里请得到人,来帮忙的都是镇里的人大代表和志愿者,我真的感谢他们,救了我的急,不然我有心捐赠也无力采摘和配送呀。”

  据悉,为了帮助常德高新区桥南工业园复工复产,常德三美生态蔬菜种植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习炳找到韩公渡镇党委政府,希望把基地所有蔬菜全部捐赠给复工复产的企业,让他们安心生产。

  “雷书记,菜还在地里,我硬是找不到人采摘和搬运!”

  “你放心,我马上组织志愿者队伍帮忙,保证你的菜第一时间送到企业的餐桌上。”韩公渡镇党委书记雷飞表态坚决,并迅速进行了安排部署。

  “熊主席,你给人大代表小组长打电话,发动广大代表帮下忙。”

  “姜明,你通知各村支部书记,用广播通知一下,号召村民当志愿者。”

  “镇长,你通知镇防疫指挥部准备好体温枪、口罩、手套和酒精等防护物资,安排村医为入园的志愿者检测登记体温,所有志愿者必须戴口罩入园,作业过程中人均间距要大于1.5米。”

  2月18日上午8点,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党员干部、村民志愿者100多人集结完毕,组成了一支“红马褂”配送队伍。

  “邓代表,你带20人采摘辣椒。”

  “樊代表,你带20人采摘包菜和西兰花。”

  ……

  “李代表,你挑选15个精壮劳力,专门打包、搬运和码货装车。”

  随后,所有志愿者“全副武装”,迅速开工,在春日暖阳的照射下,蔬菜基地呈现出了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基地有一千多亩,为了尽快把蔬菜送到企业,我们分成了辣椒组、西兰花组、包菜组、菜苔组和搬运组,所有志愿者中午没有休息,吃完方便面后立即又投入战斗。”镇人大主席熊春花介绍。

  经过大半天的忙碌,下午2点,17.5吨蔬菜全部采摘装车,三辆运送卡车迅速奔赴桥南工业园和常德高新区,将这批蔬菜分配给员工100名以上、配备有食堂的16家企业。

  “17.5吨新鲜蔬菜,有效解决了复工复产企业的‘菜篮子’供应问题,着实解了燃眉之急,十分感谢,更万分感动。”常德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华伟向爱心公司及志愿者们表达了感激之情。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姜明 周文俊 莫思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