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四都人大:“防疫” 不忘生产,生产不忘安全

来源:桂东四都人大 作者:黄城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5:59: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随着企业逐渐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迎来新一轮挑战。四都人大号召全镇代表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响应号召,在“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第一时间同步扎实做好督导企业安全复工工作,严格按照“两手抓”的标准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为四都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2月18日,四都人大主席团与镇分管安全生产的副镇长黄志明先后到长青木材加工厂、鑫发木材加工厂、利祥筷子厂、源兴米业等企业现场逐一检查督导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复工准备情况,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共渡难关,认真对待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也对企业安全生产做了详细指导,向企业提出要扎实加强设备检维修、危险作业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要求,目前四都镇各复工复产企业正切实强化设备的安全管理以及安全生产机制建设,努力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 四都镇要求各复工企业在非常时期,一定要提高站位,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毒工作、体温监测等以确保工人健康安全的复工。另一方面,企业也在积极落实隐患排查工作,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要素,守住底线,进一步认真建立健全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和管理体系,为接下来的全面顺利复工复产做好充足的准备。

来源:桂东四都人大

作者:黄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