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邝宁勇:全面复工,做好“抗疫”的后方保障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16:00: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按照京东总公司要求,我们复工后,首先就是建立起医疗物资优先配送渠道,以京东“小哥”速度,助力疫情防控。今天我们基地又有一批防疫物资会到货。其中酒精喷雾1万瓶、84消毒液8000瓶、免洗洗手液5000瓶。以后每3天会到一批。嘉禾的老百姓可以到我们的禾仓优选平台平价选购防疫消毒物资了。”郴州市人大代表、京东云仓(湘南嘉禾)仓储基地负责人邝宁勇介绍。

  2月12日,嘉禾县经济开发区京东云仓(湘南嘉禾)仓储基地在确保疫情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的前提下经嘉禾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审核批准正式复工。

  2月21日,笔者走进散发消毒水味道的京东云仓(湘南嘉禾)仓储基地,只见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防疫温馨提示,工人们戴着口罩分散作业,装货码货打包井然有序……

 

  “我们严格按照嘉疫指[2020]24号关于企业复工复工防疫要求,把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实行分批次复工,原有25名工人,现在在岗的只有9名,都是本地员工。每天对仓库及工作间等公共区域消毒2次,对进仓车辆及货品进行全面消毒。对员工进行2次体温检测,为员工发放医用口罩,实行分餐制就餐,还安排员工们进行工间操体能锻练,全力把防控措施做足做细。”邝宁勇说,作为物流仓储平台,公司在防疫物资配备方面有十足的优势,口罩、消毒设施都有充足的准备,对员工及产品的消毒、卫生管理级别也更高。

  

 

  据了解,京东云仓是京东物流推出的仓储+电商+快递物流的最新云物流服务基础平台。2019年10月,邝宁勇将京东云仓(湘南)仓储基地项目引进落户嘉禾。年前为了解决帮助城郊农户解决红薯销售难的问题,他利用该平台开创了“我为农民伯伯卖红薯”直播间,仅仅5天时间就销售8万余斤红薯。疫情爆发后,邝宁勇又积极响应嘉禾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利用京东云仓供应链公司资源联系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大年初二晚上,他得知广州有家医疗器械公司还有一次性医用口罩,连夜开车直奔广州,第二天就将购入的5000只医用罩全部捐给了县政府一线防疫人员。

  “企业存在的意义并在不于获得更高的利润,而是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力所能及回报社会。疫情不退,我们就一定会坚持,全力做好后方保障。”邝宁勇坚定地说。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