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你复工复产,我保驾护航!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锡峰 袁吉平 徐万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16:4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胡支书,疫情还要多久可以解除?我的店子要开门营业了。”

  “胡支书,液化气站么时候复产?我们快吃不上饭了。”

  “胡支书,我的油茶基地再不开工就赶不上季节了,真的急人呐!”

  这几天,对于鼎城区许家桥乡丁家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乡人大代表胡南飞来说,着实有点忙。为打造“零疫情社区”,他带领社区一班人起早贪黑连续奋战二十多天,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初步胜利。来不及坐下歇口气,一个更严峻的问题萦绕在他的脑海:“怎样才能打消群众顾虑,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呢?”这个难题让他一直很揪心,他知道群众的电话求助是对他及社区班子的信任,更是他作为社区党总支书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丁家港社区的油茶基地今年有700亩新造计划,要赶在3月底前完成,时间真的很紧、任务真的很重!”防控期间,胡南飞一直担心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会耽误油茶新造项目的进度,内心十分牵挂。

  “接到上级通知以后,胡支书立即召集村支两委干部开会商量油茶基地复工事宜,带领社区干部挨家挨户做好群众工作,按要求检查复工复产员工健康证明,督促他们佩戴口罩、使用消毒液,每天定时为他们测量体温,还免费为员工发放了30个口罩。”丁家港社区会计徐小红说。

  截至2月16日,油茶基地已经完成了超过200亩的挖坑工作。“我们马上就要开始组织人员开展幼苗移栽工作了,社区将采取更加严密的防护措施全力保障施工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对于后续工作的开展,胡南飞充满了信心。

  秋生农机专业合作社是丁家港社区的种粮大户,合作社今年有650亩的水稻种植计划,眼看疫情严重,负责人有些打退堂鼓,胡南飞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果不替这些种粮大户加油打气,春耕生产将难以为继,关键是群众心冷了就会影响社会发展大局。

  “吴站长,您能不能来我们社区搞点水稻种子呀!”

  “小胡,把我们省下来的十多个口罩还有消毒液拿出来给合作社拿去,合作社没有口罩消毒液,春耕怎么开始啊!”

  “小刘,告诉合作社,如果有资金困难就来找我们!我们跟他们争取小额惠农资金贷款!”

  ......

  胡南飞挂断电话,终于松了口气。在胡南飞的大力帮助下,该合作社正在对农机具进行全面保养维修消毒,为早日下田作业做足了准备。

  春节以来,从早晨到傍晚,胡南飞的身影出现在丁家港社区的各个角落,防控知识宣传、公共场所消毒、返城人员登记、哨卡执勤村部值班、重点对象体温检测,还有近日的复工复产,一件件,一桩桩,他都逐一察看落实。

  “我每天早上7:30必须赶到办公室,然后在村里巡查和摸排。”防疫工作任务多,责任重,压力大,胡南飞每天都要加班到深夜才能回到家中。

  “我现在一天大概走接近5个小时,晚上睡觉腿都伸不直了。但是我不觉得累,能为丁家港社区的居民贡献我的一点力量,真的,一点都不累。你们只管复工复产,我来保驾护航!” 尽管脸上写满了疲惫,但胡南飞的声音依然铿锵有力。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胡锡峰 袁吉平 徐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