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驻武陵区市人大代表第四小组代表心系疫情防控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17: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正处在关键阶段,全国人民众志成城,自觉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驻常德市武陵区市人大代表第四小组代表积极响应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和倡议,投身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月4日,青山幼儿园园长万霞,湖南劲鸣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罗畅,市暖通公司总经理谈贵元等共同筹集体温枪16支、无纺布口罩 1510个、蓝蚂蚁口罩 612个、PM2.5口罩 100个机器医用酒精、消毒液等2万多元的防疫物资及1万元现金捐助给常德经开区防疫指挥部,委托他们分配给急需防疫防护物资的医疗卫生单位。

  一方面,他们作为成功的企业家,守土有责。如万霞女士,虽然是青山幼儿园园长,但同时管理着长沙、常德两地5家规模规范的幼儿园。作为总园长的她,不断通过微信群等通讯渠道向200多名员工和1800余名幼儿家长普及防疫知识,收集员工、幼儿及家长身体状况,掌握了2000多个家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第一手资料。同样,罗畅和谭贵元代表也管理着众多的员工。但作为人大代表,他们又感觉到肩上不一样的责任。

  常德市二医院是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定点救治医院,为了集中收治我市患者,市里在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楼南面,紧急启动了市第二人民医院德山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项目建设,万霞、罗畅、谭贵元等代表相互邀约,不仅用自己的人脉和影响力,大力呼吁身边有力量的人进行物资捐赠,他们更是义无反顾,多方奔走,在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筹款筹物。

  他们表示:现在抗击疫情处于关键时期,每次看到疫情的动态,就会心急如焚,特别是看到武汉市最近因为医疗物资短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总想要做些什么,这几天,他们联合在一起,跑遍了常德市的药房,还联系了一些医药代表,都没有找到足够的物资,虽然筹集不多,也算是尽了大家的绵薄之力,每每看到医务工作者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忘我工作,他们都极度心痛。他们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能够感染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来为这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些力量。

  他们表示,接下来,驻武陵区市人大代表第四小组代表还会发动更多的人,动员更多的力量积极关注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力所能及的帮助一线医疗卫生单位!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