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倡议书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1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尊敬的全区各级人大代表:

  值此举国上下欢度新春佳节、众志成城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之际,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向全区人民和省、市、区、乡(镇)人大代表致以最真诚、最美好的节日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正在威胁全国人民的身体健康。疫情不容小视,形势非常严峻!为响应中央及省、市、区党委政府号召,积极落实防护措施,充分发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作用,全面夺取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区人大常委会向各位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从自身做起。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省、市、区人民政府相继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机制。春节期间,希望各位代表切实带头,亲友、邻里之间尽量少走动、不走动,居家房间多通风,个人勤洗手、多喝水,出门戴好口罩,并远离密集人群,不参加任何形式的赈酒、聚会活动,确保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特别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位代表,要注意做好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二、带头落实决策部署。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执行各级有关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自觉服从所在单位、社区或基层组织的疫情防控安排,带头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基层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对发现违反我区疫情防控要求的各种行为要主动劝说、制止,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区委政府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三、带头传递正能量。要正确、依法传播有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权威科普知识和官方媒体新闻,敢于同当前不当不实言论作坚决斗争。针对当前社会存在的一些恐慌性情绪,各位代表要带头向群众大力宣传党委政府的有关政策和具体要求,耐心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向群众宣传防治信息、普及防治知识,努力消除少数群众的恐慌情绪,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要牢牢把握舆论宣传的主动权,坚决抵制各类谣言和不良信息,引导群众认真甄别各类信息,切实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位代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2020年1月28日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