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抗击疫情,武陵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20: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1月28日,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发出倡议,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起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化担当、做好表率,全力参与和支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力有序有效进行。连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或奔跑一线,或创新举措,或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履职为民,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人大力量。 驻武陵团市代表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复杂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迅速投入战斗,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积极开展疫情防抗宣传,加强对有关政策措施、法律法规、防疫知识的宣传解读工作,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做正确舆论的传播者;坚持以身作则,坚决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助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月29日,武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胜国、副主任鲁光峃深入芦荻山乡、河洑镇、芙蓉街道,常德高速出入口疫情监测站点等地,现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姜胜国、鲁光峃详细了解从武汉回乡人员排查及隔离情况、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各乡街人大代表参与防疫工作的情况。姜胜国要求,各乡街的人大主席团和人大工委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组织代表们轮岗,做好防疫志愿者。要加强居民小区的摸排,切实把住入口关,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 1月30日,区人大代表冯家其、吴方力、徐思思等人大代表在柳叶湖街道各社区走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全力开展宣传引导,让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做到一个不漏。柳叶湖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邹浩华表示:“从大年三十到现在,这个春节,我们一直在战斗,事关民众安危,作为人民的代表'身先士卒'就是一种力量。” 1月30日,区人大代表组成志愿者小分队,深入长庚街道各社区进行拉网式防疫宣传工作。他们按照网格分布,在各楼栋张贴宣传单,上门一个记号一个,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并对未戴口罩的人员进行规劝,非重要事情严禁外出。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