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以行动谱写忠诚 用实干诠释担当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20: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时刻牵动着国人的心魄。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常德市武陵区驻东江街道区人大代表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行动中践行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80后的人大代表钟海,是东江街道党工委书记。东江街道,是常德市东部重要的进出口,这里虽不像城市小区高楼林立,却也户挨户,居住密集。这里工业企业、车站、农资市场、木材市场集中,流动人口多,不便于管理。新春时节,疫情汹涌,钟海敏锐地意识到,这将是一场他未曾经历又极具考验的硬仗。年三十晚上思考如何做好疫情防控的他,大年初一一早,就带领街道党工委班子和社区书记建立起社区防控工作体系,压实两级书记责任,7个社区共成立130个责任小组,实施网格化摸排,点对点、户包户,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战“疫”不留死角,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守好常德“东大门”。截至目前,共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730余人次,共计捐款10.56万元,捐赠口罩8700个、酒精200公斤、食品150箱,街道辖区内未发现一起确诊病例。钟海说:“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是这场战争的参与者,没有任何人是局外者。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人大代表,一定当好党和人民抗击疫情的坚强后盾,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这是人大代表应尽的社会责任。坚信在各级党委的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众志成城,一定会取得胜利。”

  80后的人大代表谢静,是东江街道实验小学一名教师,得到学校延迟开学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到了社区,加入到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张贴宣传海报,给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一遍一遍的嘱咐进出人员,带好口罩,这位80后的代表,不惧“疫”情,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

  60后的人大代表胡淑楠,是一名街道机关干部,临近退休的她,在得知新安社区一开放式小区有疑似病例需要集中隔离后,主动提出从早上七点开始到小区门口值班,天蒙蒙亮,她已开始为小区出入口做消毒清洁,随后,汇总小区居民的一日生活所需,为居民购买配送生活物资,直至隔离解除,热心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纷纷点赞。用她的话说:“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我所做的工作都是微不足道的,能够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是我的职责使命,义不容辞。”她用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忠诚和担当。

来源: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