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战“疫”逆风奔跑 彰显人大代表本色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毅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32: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年三十接到抗疫通知后,他来不及和家人吃团年饭,第一时间冲锋到抗疫第一线,关键时刻坚持逆风奔跑,彰显了人大代表本色。他就是澧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官垸镇人大主席钟勇。 作为官垸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组长,他主要负责综合协调、纪律督导、数据摸排等工作。

  连续二十多天来,他冒着随时被传染的危险,,指导全镇各村居挨家挨户做宣传、登记。认真调度劝返点落实、居家隔离情况收集、密切接触者留观情况统计,以及各类抗疫政策、防疫知识宣传等等一些具体工作,他事无巨细,每项工作都做得扎扎实实。虽然每天休息时间不足五小时,声音都累嘶哑了,也没有时间陪家人们吃饭,但他无怨无悔,在他眼里,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群众的安危远比一顿团年饭好得多,只要能够有效地帮助抗击疫情,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钟勇等一批基层人大代表用自己的方式,带头履职、勇于奉献,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中,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张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