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送健康上门,助力企业复生产

来源: 作者:江涛 敬庆华 陈靖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42: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保障从业人员人身健康安全就是对复工复产的最大保证!我们将为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最细致的服务!”县人大代表、三阳港镇镇长熊虎对三阳港镇腾飞铸造厂老板刘业辉说道。“感谢政府还为我们送来免费中药汤剂。”刘业辉边说边接过镇安监站站长高建军手中装满中药汤剂的竹篮。 为保障务工人员身体健康,确保复工复产不出现聚集性疫情,三阳港镇提出硬核三条:卫生院免费体检、务工人员本人健康承诺、企业跟进日常监测。

  2月18日,熊虎代表带领镇防指复工复产组一行对辖区内已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进行专项检查并开展慰问。为更好的保护复工复产务工人员身体健康,镇政府细心服务,将健康送上门,给腾飞铸造厂员工送去三阳港中心卫生院专人精心熬制,有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的功效的中药汤剂;给新光铸造厂送去了急需的口罩;还联合镇两大卫生院成立定点医疗健康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复工企业员工提供健康咨询、心理疏导等服务。 在复工复产企业,他坚持“三必看”,即必看务工证明、必看档案台账、必看防护措施。

  所到之处,只见进门检测登记和消毒规范,厂内显眼位置醒目的防疫宣传标语,生产线上员工自觉戴好口罩,耳边回荡着有节奏的机器轰鸣声,一派热火朝天而又防控有序的生产景象。

作者:江涛 敬庆华 陈靖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