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防控扶贫两不误 橘苗助力民增收

来源: 作者:江涛 刘军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41: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感谢你们关怀,为我们送来了不要钱柑橘苗,我一定用心管理,争取早日奔小康。”马鬃岭镇木槎桥村关兰湾组贫困户郭金桂接到镇人大代表乌元珍递过来的扶贫柑橘苗时喜滋滋地说。

  近日,马鬃岭镇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提升群众安全感,一手抓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提升群众获得感,为全镇谋起脱贫大计,免费发放了9000株纽荷尔脐橙苗,支持2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产业扶贫,引导贫困户利用当地柑橘产业优势,大力种植柑橘,帮助他们实现可持续增收,走上致富道路。 为避免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镇人大代表们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与贫困户帮联干部和村干部一道,当起了“送货员”,将柑橘苗逐户送到贫困户家中,确保帮扶树苗及时精准发放到位,并叮嘱他们抓住春耕时间,及时栽种。

  同时,还为贫困户送去了防护口罩,进一步向他们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防护措施,提醒他们勤洗手、勤消毒、不结伴务农,加强自我防护。 据悉,此次扶贫免费赠苗行动是马鬃岭镇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和村民实际需求,制定的精准脱贫举措之一。采取“政府+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湖南鹤峰富硒甜橘专业合作社提供苗木免费发放、技术指导、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支持,所产优质柑橘,合作社将优先收购销售,帮助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今年下半年,还将开展第二批早熟品种柑橘苗发放。

作者:江涛 刘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