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居家抗“疫”的镇人大代表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钟昨麟 姚英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11: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戴委员,你好!明天我要王钟枭带点酒精和84消毒液过去,也不晓得还用得着啵?因为特殊情况不能去上班,心里很过意不去。一直想捐点口罩,可是买不到。”2月5日晚上8点55分,鼎城区中河口镇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保障组组长戴婕收到这样一条微信。

  来信人名叫张平,是中河口镇人大代表,镇综合文化站的工作人员,还有几个月就要退休了,大家都亲切地叫她“平姐”。

  因为张平的儿子从武汉读研回家,所以全家人不得不在家隔离。可疫情的蔓延始终让她坐立不安,一想到同事们在防控物资短缺的情况下走村访户,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一定要做点什么,哪怕微不足道,也总比待在家里浪费时间要强。”张平暗自下定了决心。于是,她给亲朋好友一个个打电话,问能不能搞点口罩、消毒液,支援抗“疫”一线。功夫不负有心人,半天的电话下来,总算是托朋友买到了一些酒精和84消毒液。

  最终,张平一共捐赠了6瓶500ml的75%医用酒精、6个喷壶、15瓶蓝月亮瓶装消毒液。

  收到物资后,张平喜出望外,立即联系了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并托人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了镇里。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钟昨麟 姚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