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火线上的“骗子爸爸” ——记汉寿县人大代表袁杰带头抗击疫情事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 2020-03-04 16:12: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好好听妈妈的话,早点睡觉!爸爸忙完单位的工作后明天就回家了”2月9日晚上9点,在疫情防控一线奔波忙碌了一天的袁杰回到办公室,细声安慰电话另一头的儿子。从大年三十起,不满两岁的儿子因想念爸爸,总是哭闹不睡,作为县人大代表、龙潭桥镇疫情防控指挥长、镇长,袁杰已经多次这样“哄骗”儿子了。现在,儿子一打通他的电话,开口就称他为“骗子爸爸”。对此,袁杰的内心五味杂陈,但他防控疫情的决心从没动摇过。

  腊月二十九,全县召开肺炎疫情的紧急调度会,疫情就是命令,大年三十吃完团圆饭的袁杰便火速赶到镇里召开紧急调度会,研究疫情应对防控方案,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镇村实际建立起“两报两查”群防群治防疫工作机制。村医上报体温测量表,包保责任人上报重点人员排查摸底表;由镇村干部进行地毯式排查、镇巡查组进行全天候督查。为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他全面动员镇村干部入户排查,迅速掌握了383名湖北返乡人员的第一手资料。为切实提高群众对疫情的认识,通过强力调度,仅3天时间18个村(社区)加装了电子显示屏,抢修通村村响广播,确保疫情防控宣传直达村组、直达群众。为及时回复群众关切,他的电话从未关机,16天共接到群众反映问题线索500余个,并安排专人对反映问题调查核实,及时澄清了事实,消除了群众的疑虑。

  “口罩优先分给卡口值守和一线入户排查的同志。”2月1日,最后200个口罩分配完,袁杰开始发愁了。镇防护物资严重紧缺,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镇财政筹资5000余元购买防护物资并发出倡议书,呼吁各界爱心人士为家乡捐款捐物。短短几天就收到浏浃河村退役军人周启山、纸料洲村预备党员游尧、金喜塘村王珍生、刘文飞、杨宏财、莲荷塘村乡贤饶明和等爱心人士捐赠的消毒药水300公斤、口罩5000个和现金5万元……当越来越多的力量汇集起来,袁杰紧锁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

  “总是骗儿子就能回家我很愧疚,但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只有放弃小家,守护大家,全力以赴带着大家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这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尽的职责。”袁杰坦然地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来源:汉寿县人大

作者:田明时 李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