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当好防疫战中的勤务员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任有为 康廷芳 编辑:redcloud 2020-02-20 15:23: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警报已拉响,我院根据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决定建立一支防控新冠肺炎志愿者服务队伍。做为科室负责人,我第一个报名,希望大家也能响应号召,踊跃报名!”“李主任,我报名!”“我也报名……”顿时,津市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的微信工作群热闹了起来。 “我是一名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不光是一个称呼,更是一种责任,我应该在第一线。”津市市人大代表、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李菁坚定的眼神中透露出抗疫的决心。

  在她的带领下,该中心12名医务人员举手宣誓,签下了这场战“疫”的“军令状”,随时准备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为这场战“疫”奉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医院统一安排,李菁科学、合理调度该科室医务人员服务抗疫战。

  正月初六,李菁和她的三名同事赶赴津市“小汤山医院”支援。她们用最快的速度完成病房及工作区域的布置,进行消毒,以保证当日隔离、发热观察病人的整体转送工作顺利进行。

  正月初七,她带领健康管理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直赴隔离院区,积极应战。在这里,白衣天使们每天忙碌着给每一位前来就症的发热病人询问登记相关信息、测量体温、安排抽血及相关检查;给每一位病人宣教各种防范知识;做好发热病人的治疗、体温监测、饮食、生活护理以及心理安慰和疏导,确保要让每一位患者都能吃住安心,配合治疗,早日与家人团聚。 在紧急启用的隔离病区,配套设施不够完善,各种物资供不应求。李菁脑袋里24小时都装着“统筹、配送、补给”。她丝毫不敢懈怠,从申领、采购到下发各病区,争分夺秒,务必保证第一时间满足临床需求。面对疫情防控用品紧缺的局面,她每天严格把控、实地查看、精准到人,既要满足临床一线需求,又不能造成物资囤积或是浪费。

  李菁还负责着隔离院区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安排,力求均衡膳食,补充营养,增强医务人员免疫力。隔离病区地处偏僻,她还要为上下班不便的同事们协调解决交通工具问题。 后勤保障工作的千头万绪,在李菁代表的“较真”下,逐渐变有条不紊。在这里,她几乎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工作岗位。“我的工作就是全心围绕临床一线转,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后顾无忧。虽然我没有和病毒正面交锋,但只要踏进了这个战场,就必须带头先干,这是我做为一名科室主任、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大代表义不容辞的责任!”李菁腼腆地说。

来源:津市人大

作者:任有为 康廷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