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八千口罩 “罩”顾群众

来源: 作者:江涛 黄露 编辑:redcloud 2020-02-20 15:27: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大家莫扎堆,口罩我要优先免费提供给村组的一线工作人员,今天先给大家送几个,想要购买的以组为单位派代表集中采购,疫情期间大家不要随意扎堆出门,请大家谅解.....”

  2月11日,一清早,华升小卖部就热闹非凡。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夷望溪镇人大代表、一甲城墟场华升小卖部老板邹华升一直没有睡过安稳觉。但他最为揪心的是,口罩短缺成抢手货,当地居民尤其是一线工作者购买口罩困难,一“罩”难求,防控工作“防不胜防”。他到处打听,多方联系,在经过几天电话、微信联系后,总算通过多方渠道分5个批次采购口罩共计8000个。 邹华升代表深知“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充足的物资保障是关键”,免费为一甲城社区、仙人溪村、牧马口村、红鹤村、桂竹园村的一线工作者提供口罩1700多个,为附近5个村(社区)群众免费发放口罩近3000个,剩余部分全部按照成本价出售,基本缓解了全镇5个村口罩供应难的问题。助力全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而他自己却精打细算,每天简单消毒,一个口罩戴三四天。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人大代表更要服务于人民。邹华升代表千方百计为民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使命职责。

作者:江涛 黄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