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抗“疫”不忘抓春耕——人大代表冯运生

来源: 作者:江涛 李芳 编辑:redcloud 2020-02-17 10:14: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当前既是抗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又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桃源县人大代表、剪家溪居委会支书冯运生,深感季节不等人,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确保春耕生产正常运行。号召村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及农作物春管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一、上下对接,抓好政策服务。 他积极联系镇农村农业服务站,学习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特别是粮食生产、惠农补贴以及种粮大户等标准进行深入了解,及时传达给种植农户。

  二、逐户摸底,抓好农资调配。 "刘万初,你家今年是不是还是种双季。”“杨水平,你家今年怎么准备?” 剪家溪居委会各小片、各小组 这段时间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对全村的粮食种植户,特别是去年的种粮大户进行了逐一摸排,上门核实,了解到了今年的第一手粮食种植信息,同时衔接剪市镇农资合作社,调配相应农药物质和稻种,为下一步抢播做好准备。

  三、深入田间,抓好油菜生产。 “冰科,天气预报预计这两天会有大的降温,你看看油菜要不要提前做好防护。”他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上门到油菜种植户做好防护宣传,让大家心中有数,提前应对恶劣天气对油菜的影响。冯运生代表虽然年过六旬,但他总是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时刻践行人民代表的诺言。

作者:江涛 李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