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张友君:飞沃科技开足马力奋战“开门红”

来源: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20-02-17 10:20: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坚决贯彻省、市、县党委政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我们要带头复工复产。我们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疫,两手都要硬,坚决打赢这场复工和防疫攻坚战!” 2月5日常德市人大代表、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友君在飞沃科技“保复工、保防疫”专题会议上给公司中层管理者作“战”前动员。

2月6日,在戴好口罩、接受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等一系列操作后,首批复工人员开始一天工作。他们主要是常德范围内无重点地区暴露史和重点人员接触史、且身体状况健康稳定的员工。 飞沃科技复工之后疫情防控“加码”。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制定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进门消毒法、厂区封闭管理法、就餐分批分餐法、宿舍专人消毒法、工位间隔1米法等。从人员的摸排,到物资的准备与发放,再到园区的消毒与清洁,和人员的出入与管控,都建立了相应的标准,要求公司全体员工严格按照防疫措施执行到位。公司还储备了足够的医用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公司行政总监陈涛每天带领保卫部对员工的体温情况进行详细检测、记录、建卡,要求每个人必须戴口罩进入公司;合理安排好员工就餐、住宿,办公区域、生产区域、生活区域定时进行消毒处理;在各个关口都提供了洗手液、消毒酒精,让卫生消毒不留死角,为企业员工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生产环境。在飞沃各生产车间,戴着口罩的工人正在有序生产。车间里,一块块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着别具一格、充满温馨的提示,加强员工自身的防护意识。在飞沃员工餐厅,只见每张桌子都用十字型隔板分隔,避免就餐时飞沫传染,员工们开玩笑说“吃饭都吃出了在都市写字楼上班的‘高大上’感觉!”

2月15日,第六届湖南省省长质量奖受理名单公示,飞沃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据了解,飞沃科技是常德市重点关注的预上市企业,主打产品“叶片预埋螺套”的市场份额已占全球70%以上。2020年计划产值10亿元。包括这批国际订单在内,飞沃2月份的预埋螺套订单需求已达42万条。因疫情影响,原定的复工日期推迟了10天,为了赶制2月份内必须发往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印度的15万条风电预埋螺套,飞沃通过加大智能制造设备投入,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减少了用工的数量,更大地满足客户订单需求,缓解了疫情防控的压力。飞沃生产一厂迅速调整生产计划,启用24台套自动化设备,启用6台套自动化下料系统、12台套卧式柔性钻削系统、2台套车削柔性系统、2台套自动化锻造系统,以及2条自动化清洗生产线,产能提高了30%以上。 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燃眉之急是员工紧缺。飞沃是专为风力发电机生产紧固件的高新企业,是对高素质员工的需求尤为迫切。张友君代表介绍:“企业复工时,严格按用工标准,招聘了300多个员工。经一周培训,这些新员工已上岗。加上今年4月将扩建投产一个1.6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还需大量员工。我们补充员工,不仅是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更重要的是为了企业自身发展。” “我是人大代表,在复工复产方面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我们会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全力以赴抓生产促提升,决胜一季度、奋战开门红。” 张友君代表说。 在他的带动下,迪文科技、龙行天下、战胜运动、汇德电子、君和茶叶等一大批企业有序复工, 截至2月13日,桃源高新区已有 74 家企业6000余人复工复产。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