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文友亮:疫情防控的“跑腿王”

来源: 作者:江涛 张辉 编辑:redcloud 2020-02-17 10:09:2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老王,我恭喜你找了一个好儿媳妇,亲朋好友们都望斗喝喜酒,你自己也高兴得不得了,老早就做好了准备。如果要取消确实难为情,但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如果来吃喜酒的人聚在一起,万一出现么得问题,那就不得了哒…”,大年初二,夷望溪镇人大代表、凌津滩居委会支书文友亮听说七组居民王玉明准备正月初四收媳妇赈酒,菜都进好了。他马上跑到王玉明家中,推心置腹劝说王玉明把儿子婚礼推迟延期办。这仅仅是文友亮代表奔走一线防控疫情一个小场景。

  大年初一至今,文友亮代表一直坚守岗位,经常连饭都顾不上吃,就靠一桶泡面解决,他说:“抗击疫情就是和病毒赛跑,就是和时间赛跑,只有时时刻刻提高警惕,才能早日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他是疫情宣传的“怪”代表。为了确保疫情知识宣传“全时段、全地域、全覆盖”,他亲自写宣传标语;每天开着宣传车走街串巷,风雨无阻,每到宣传车进不了的乡间小道,总会下车跑到农户屋前用手持小喇叭吆喝:“不要打牌聚会,不要走访亲友,一定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深怕漏掉一名群众。 他是疫情监控的“智”代表。“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真是个好东西,我坐在这里就能了解部分人员居家隔离和聚集情况。”他经常目不转睛的盯着监控大屏自言自语,原来村里十几个雪亮工程摄像头都设在人员相对密集区域,车辆和群众的流动都被他看在眼里,每当看到人员聚集或不带口罩外出的人员,他就会马上跑去劝导和疏散。 他是打击赌博的“倔”代表。凌津滩居委会靠近主街道,街道周围群众房屋相对比较密集,这也为走家串户打牌提供了便利。在日常巡查过程中遇到聚集打牌的,他都不留情面,跑到牌桌前,一说二骂三掀桌,他说:“我宁愿他们现在恨我,也不愿他们将来后悔。” 他是物资供应的“暖”代表。“我家体温计坏了。”“给我带两个口罩。”“我家卫生纸快用完了。”群众有需求,就找他。每天他的巡查车后座上总是塞得满满的,在下村入户宣传、排查和量体温的同时,一件件必需品准时无误的送到了群众手上。他说:“只要群众安分守己在家呆,我就是跑断腿也无碍。”为此,他戏称自己是“凌津滩跑腿王”。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人民。关键时期,人大代表从不缺位。此时此刻,还有很多像文友亮一样的人大代表们正奔跑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作者:江涛 张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