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抗击疫情,代表同行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赵霞、胡玲、施睿 编辑:redcloud 2020-02-14 08:58: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鼎城区周家店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担当作为。
为群众跑腿的“代购员”
“东西都买来了,家里需要什么,再给我打电话。”冯泽桂向隔离在家中的湖北返乡村民说道。这是他第6次担任“代购员”,为居家隔离的村民购买生活物资。冯泽桂是周家店镇人大代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参加志愿者服务,积极协助镇、村干部开展宣传、摸排工作。为了让居家隔离的村民安心在家,减少感染风险,他主动为有需求的村民当起了“代购员”。前几日,他在摸排过程中得知村民袁万新从珠海打工返乡高烧39度,住进了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为了消除他家人的恐慌、焦虑情绪,他每天和患者家人联系,宣传防疫知识,化解他们的担忧,帮助他们采购生活物品。不久四医院通知,排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可能。有人问冯泽桂:“你冒这么大风险,不害怕啊!”冯泽桂说:“我是人大代表,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的本份!”
村头巷尾的流动“小喇叭”
“恒丰垸的村民朋友们,大家好!为了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村委建议大家不要聚集,少出门、不串门、不打牌、不聚餐,这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清早,周家店镇恒丰垸村的“小喇叭”就在村组道路上播放了起来。为了有效管控人员流动,提高群防群控意识,区人大代表彭书跃将自己的车装上了喇叭,作为流动宣传车,挨家挨户进行地毯式宣传。
据悉,恒丰垸村有12个村民小組,800余戶,群众居住分散,有些地方听不到广播,搜不到网络信号,“小喇叭”在疫情防控宣传上发挥了大作用。
“彭代表车上的喇叭每天准时响起,出现在村头巷尾,烧的是自己的油,暖的是群众的心”。恒丰村村民对此点赞不已。
每天到岗的“志愿者”
“听说村里组织了志愿者值守队?我要报名参加。”周家店镇人大代表余云莲向村支书主动请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由于进村路口多,人手不够,濠口村村支两委决定发动全村年轻党员参与哨卡值守。余云莲在网格微信群中得知消息后,立马电话联系支部书记,报名参加。头一天,她跟着村干部四处张贴宣传标语、拉横幅、下组宣传防疫知识。值守点确定后,她每天到定点路口值守,劝返来往车辆,测量村民体温,没有休息过一天。她告诉笔者:“我是人大代表,也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一定为父老乡亲站好岗、放好哨。”

这就是基层人大代表抗击疫情的真实写照,也是各级人大代表投身战“疫”的一个缩影,他们生活在一线、来自于基层、根植于人民,虽然干的是不起眼的小事,但正是这种平凡的耕耘、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这种感人至深的举动,带动人民群众构建起了群防群治、共抗疫情的钢铁长城,唱响了“众志成城、克难必胜”的主旋律。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赵霞、胡玲、施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