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刘政:我是“家长”我先上!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2-17 09:59: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保障一方群众平安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连续多日奔忙于防疫一线的刘政虽面色疲惫,却言辞坚定。

  刘政是郴州市人大代表、嘉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疫情爆发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他主动放弃休假,带领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全力做好防疫宣传引导、疫情防控、政策解读、知识普及等工作,切实把参与抗疫作为履行代表职责、担当社会责任的具体行动。

  “按照县防指要求,县城主要入口设立防疫检测点实行24小时轮值,各单位要安排工作人员到检测点值勤协助卫生健康部门和交警查控、拦截载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和疑似病人的车辆。请大家积极报名。1月31日嘉禾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雷涛在机关干部职工微信群发布了一则招募消息。

  “第一个零点班我来带队!” 局长刘政第一个回复了信息。

  一时间,群里炸开了锅,“开什么玩笑,哪有一把手亲自值勤的,您在家坐阵指挥就行了。”“不行,不行,安排局里年轻人去,您都五十多岁的人了,还报名值零点班,身体怎么受得了。”“什么都别说了,我既是人大代表,也是你们的“家长”,这个时候我必须带头上!”刘政的回复非常坚决。

  “您好!请您配合,按照防疫要求,我们要对您进行体温测量。”“谢谢配合,体温正常,祝您一路顺风。”

  “37.6摄氏度,您的体温有点高,为准确测量,请您将车暂时靠边停靠,关掉空调,稍等一会再为您重新测量体温,您看行吗?……

  凌晨的检测点上,气温极低,寒风剌骨,刘政顶着严寒与疲倦带领机关干部们有条不紊地引导车流、维护现场秩序,测量体温、认真登记车牌人员信息……

  “局长都带头值零点班,我们年轻人还有什么好说的,跟着上呗!”局机关建党积极分子罗卫华说。“车一来,他总是冲到最前面。”值勤人员廖阳涛很是感慨。

  “大年初二返岗后,他就没有休息过,安排机关防疫值勤、为干部职工购买口罩、消毒物资、走访特困职工了解需求,还第一时间结合人社业务工作,发送《致全县农民工的一封信》《致参保群众的一封信》,为了方便群众开通了智慧人社APP、“掌上社保”“社保微信”等公众服务,推出“互联网+就业”线上岗位发布、线上招聘等一系列“不见面”办理业务。所有的事情他都亲自调度,亲自参与,他太累了。”局办公室主任雷涛对他心疼不已。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情况越危急、任务越紧迫,越需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这个时候,“跟我上”的冲锋永远比“给我上”的命令有力。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