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牛车磴村的“最美守护者”

来源: 作者:江涛 汤伟鑫 编辑:redcloud 2020-02-17 10:06: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对不起,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接您疫情结束后来做客。”早上7:53,泥窝潭乡人大代表、牛车磴村支书陈云宏就在在牛车磴村疫情防控劝返点,正在劝返外来车辆,“凡是过往车辆都要填写登记表,然后测量体温,外来的进行劝返,不进不出是原则,我们就得坚持原则,群众的生命健康需要我们守护,这种时候不能怕得罪人。” 面对严格的防控措施,很多群众抵触情绪严重,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他亲自挨家挨户上门,面对面的耐心做好解释、陈情利害关系,讲解防疫形势和相关政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有时候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在他的努力下,现在的牛车磴村没有人扎堆,没有人串门,不戴口罩的现象也消失了。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云宏代表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召开动员会,发放倡议书,积极发动志愿者加入防控队伍,综合协调本村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他不是交警,却对外来车辆格外关注;他不是医护人员,却冒着被传染的危险挨家挨户排查;他不是医学专家,却向群众宣传专业的防控知识;他作为一名乡人大代表,他说“我要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自己的一份职责”,他用实际行动成为牛车磴村的“最美守护者”!

作者:江涛 汤伟鑫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