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鼎城: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姜明 周文俊 编辑:redcloud 2020-02-14 10:14: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防止疫情蔓延,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搞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年三十凌晨,韩公渡镇人大代表、派出所所长王泽富接到了区公安局的紧急命令。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王泽富立即将命令传达给全所人员,并迅速召开工作调度会。

  我只讲一句话:“群众需要我们”

  面对疫情,王泽富有着超强的警惕性和前瞻性。他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处置突击队,协助镇防指对疑似对象进行隔离。

  “如遇到不配合的对象,要采取强制隔离措施,大家直接和疑似对象接触,有可能面临被感染的风险,所以,我们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我只讲一句,老百姓现在需要我们,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愿意报名参战的请举手。”说完王泽富第一个举起手来。几乎是“刷”地一下,所有的人都迅速举起手,无论是党员还是非党员,没有一个人迟疑和退缩。

  “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我们的民辅警,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都临危不惧、敢于冲锋,这就是新时代公安民警的精气神。”王泽富告诉笔者。

  我是人大代表,必须为人民保驾护航

  “我是人大代表,也是派出所所长,我一定全力以赴地为大家的安全保驾护航,请相信我!”这是王泽富防疫期间经常向老百姓说的一句话。笔者了解到,除了教导员韩德谷,韩公渡派出所的民警都不是本地人,但他们始终都把韩公渡当成自己的家乡在守护。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镇派出所24小时待命,平均每天出警十多次,积极配合镇防指进行疫情防控。“王泽富率先垂范,带领全所民辅警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摸排辖区湖北返乡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对居家隔离对象进行检测监督,对重点关注对象上门宣讲政策和法律,配合政府关停除大型超市和母婴店以外的经营性场所,无间断、无死角排查人员密集场所,严厉打击聚众赌博,参与守卡执勤。防疫期间,他们还抓获了四名吸毒人员,工作十分辛苦。”镇人大主席熊春花说。

  疫情当前,我们在派出所过年

  “派出所里大多都是年轻的民辅警,每天高强度的工作,接触的都是湖北返乡的高危人群,或多或少内心深处都有些恐慌,每天早上七点半集合,我都会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告诉他们只要做好自我防护,就一定能保护好自己,更能保护好全镇人民的生命安全。”新冠肺炎防控战役打响后,王泽富始终高度关注民辅警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适时给予他们关心和关怀。

  疫情防控期间,王泽富考虑到民辅警都以所为家,除夕夜也不能和家人吃团圆饭。于是他开车回到家中,把自家过年准备的十多个钵子菜端到所里,陪民辅警一起“过年”。

  在采访结束时,王泽富告诉笔者,他是军人出身,崇尚杀破狼的勇敢,崇尚决战到底的毅力,崇尚亮剑必胜的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他将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攻坚战!

 

 

来源:鼎城区人大常委会

作者:李姜明 周文俊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