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桃源:舍小家为大家 好代表人人夸

来源: 作者:江涛 张依 寇健芳 编辑:redcloud 2020-02-14 10:04: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爸爸很久没有陪我了,明天要经过我的同意后才能外出。”看到9岁儿子杨天睿贴在吉他上的字条,桃源沙坪镇人大代表、芦花社区主任杨杰有些心酸,心有愧疚的给儿子回话:“爸爸为人民工作,守护更多人的健康是爸爸的职责,现在爸爸守护大家,你是男子汉要照顾好我们的小家” 自从除夕夜以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杨杰代表舍小家顾大家,奔走于防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劝导工作,每天早出晚归,等回到家中,孩子早已入睡。

  芦花社区是撤并乡镇前原芦花潭乡政府所在地,社区人口3885人,加上集镇学校、医院、银行及经商户,常住人口达到7000有余,防疫宣传任务重、人员排查压力大。为了广泛宣传,他在芦花集镇张贴了数十条硬核宣传标语,还将自己的私家车改装成宣传车,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真正做到了人到哪儿,防疫宣传就到哪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劝导群众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他每天忙完宣传后就赶到与桃花源交界处的防疫检测点值班,为来往车辆的驾乘人员测量体温,认真做好台账登记,按时上报有关情况。 杨杰代表带头包保湖北返乡人员,每天要打上数十个电话,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安抚他们的情绪,还替他们购买生活必需品,既严格要求他们居家隔离,又给他们送去温暖的关怀。解除隔离人员舒秋霞感动地说:“杨杰为我们跑腿买这买那,很辛苦,他细致入微的关心关怀,让我们一家人都感到很暖心,他真是我们的好代表!” 在沙坪镇,人大代表们辛勤付出身影,广大群众看在眼里,赞在心里。紧俏的防护口罩,捐给一线!消毒用品,赠给一线!热乎饭菜,送给一线!…多数群众以不出家门就是对疫情防控最好的支持,他们的支持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人大代表、基层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他们戴着简单的口罩,奔走在一线,不是为了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只是在默默履行职责,用坚毅果敢、不畏困难的品质诠释人大代表的担当。

作者:江涛 张依 寇健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