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我们是人大代表 我们在抗疫一线

来源: 作者:高进平 编辑:redcloud 2020-02-17 09:57: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石门全县各级人大放弃节假日休息,立足岗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

  身体力行,筑牢基层疫情阻击防控线 石门县人大代表、太平镇穿山河社区支部书记唐汇托同志,工作不分昼夜,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深入走访摸排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每天不少于1次对辖区4大责任区进行走访监督,带领居支两委班子成员每天进行电话摸排,了解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利用多种途径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组织宣传动员全体党员群众竭尽全力阻止疫情向本社区域蔓延,为穿山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宝峰街道辖区农村退役老兵邱令富自正月初一来,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投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中,发挥代表精神,每天坚守疫情防控的哨卡,与街道、社区干部一同对辖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宣传,发挥守土有责、尽责的老兵奉献精神。

  不仅如此,众多人大代表们主动前往一线参与抗疫行动,争当先锋者、模范者。通过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在各大卡口执勤值守,截止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册10000余份,登记来往车辆2500余辆,劝返外来车辆500余辆。代表们纷纷表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人大代表”。 无私奉献,主动捐赠防控物品。 石门县人大代表苏哲银捐赠口罩2000个,还有唐生德、唐小雷等10余名县人大代表,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

作者:高进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