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不缺席的人大代表

来源: 作者:高进平 祁一波 杨梦艳 编辑:redcloud 2020-02-17 09:56: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很多人大代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都积极履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也不能缺席呀,前几天我和几个县代表一商量,多方联系购买口罩等防控物资,希望能为我们打赢这场战役出一份力。”县代表侯伟夫如是说道。

  2月6日早上,石门县磨市选区县人大代表侯伟夫、黄显清、郑朋敦、周协勇、郑家珍等人向磨市镇捐赠了价值近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磨市镇主要负责人接收了物资,并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这批物资我们会迅速安排,尽快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人才众多,影响力也很大,希望你们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带动群众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随处都可见人大代表的身影。磨市镇四方台村的王敬中就是一名多重身份的镇人大代表。

  正月初二以来,王敬中就托人购买口罩,2月5日辗转1000多公里的600只口罩送到了该镇。王敬中说,“作为村干部,我就是一个移动的‘村村响’;作为村卫生室医生,我就是疫情的监控者;而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代表,我就更应该发挥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 人大代表爱心捐助,体现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助力该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进一步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作者:高进平 祁一波 杨梦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