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我当过赤脚医生,我最合适 ——记桃源县青林回维乡人大代表向美

来源: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20-02-12 15:05:0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飞龙山片武汉回村居家观察对象多,村医忙不过来,我之前当过十几年的赤脚医生,相关的业务我都熟,我去最合适。”桃源青林回维乡人大代表、龙潭桥村妇联主席向美芳向村支两委请战,主动承担起飞龙山片居家观察对象的体温检测任务。

  龙潭桥村由三个村合并而成,面积广阔,共有4000人,春节期间全村湖北返乡的群众有25户48人,飞龙山片就有10户23人,乡村医生工作任务重,很难对每名湖北返乡居家隔离对象进行专业化的疫情监控。向美芳了解到这个情况,便在防疫宣传、摸排工作之外,主动承担起飞龙山片和龙潭桥村圩场两地12户26名留观对象的体温检测任务,每天骑着电摩20多里往返12户留观对象家中。为确保防疫工作不出纰漏,向美芳每天在掌握观察对象身体情况的同时,积极为防疫工作做宣传,教群众戴口罩、让群众不聚集、勤洗手。

  “累是累点,但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为群众服务,我自己心安,群众也心安”,向美芳将“人民选我当代表,时时刻刻为人民”这一原则融入到了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