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心系群众,开颅术后一年就上火线 ——桃源县人大代表李红斌

来源: 作者:江涛 曾志辉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53: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桃源县九溪镇官坪村疫情防控现场,从早到晚始终穿梭着一个身影,身躯瘦弱,但目光坚毅,他就是桃源县人大代表、九溪镇官坪村党总支书记李红斌。

  一年前,他因脑溢血做了开颅手术,医生反复叮嘱开颅手术后恢复期在三年左右,要注意休息,不能过于劳累。李红斌代表的身体状况其实是无法承受长时间高负荷工作的,但他却说,“我是县人大代表,是官坪村的一班之长,是共产党员,疫情在前,责无旁贷,我不能因为自身原因,辜负党和人民对我的期望,必须带头上”。 面对严峻的疫情,李红斌代表拖着病体始终坚守岗位,认真安排部署、宣传引导、严密摸排、劝导防守。通过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讲解新冠状病毒的传播形式和预防办法,引导村民正视疫情,积极预防疫,通过分组分片严密摸排,对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武汉或湖北返乡人员8户19人,及时进行居家隔离;设置检疫卡点。他用行动树立了人民的好代表、党的好干部形象。

作者:江涛 曾志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