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为民织好疫情防控“安全网”——常德市人大代表彭晖

来源: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54:3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防控无小事,人民利益大于天。我们必须要强化宣传和管控措施,切实做到人人知晓、处处防控”常德市人大代表、桃源县人大代表、陬市镇党委书记彭晖在大年初一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近期来,他带领班子成员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全员发动,上下齐心,多措并举,打造强大了的防控体系,为全镇居民织好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织实“责任网”。彭晖代表科学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全员提前结束假期到岗上班,落实人员责任,明确工作分工,10个防疫工作组各司其职并高度配合;建立每天会商制度,每天定时召开各组负责人工作碰头会;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严密落实包片、包村、包户责任制。通过会议传达、微信转发等形式,时时传导上级要求、明确注意事项、落实防控职责,确保人人在岗到位。 二是织密“宣传网”。抗疫期间,陬市镇共征集干部、群众车辆约150辆,购买宣传喇叭、U盘各100余个,实时更新音频,全天候巡回播放防控知识。还制定了“六个关键点”(在每一个村口、每一条水泥路、每一条街巷、每一个院落、每一个小区、每一个电梯楼道设置宣传标语和防疫知识)宣传方案,同时,在柳叶大道西延线打造了长达2公里的桃源东大门宣传走廊。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微信宣传、短信通知等多种宣传形式,形成全天候、全方位的宣传攻势,有效提升全镇群众疫情防控的意识,养成“不出门、不办宴、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三是织牢“防控网”。制定“五子”(进门要有卡子、院落要有牌子、楼道要有号子、家里要有单子、人员要上册子)防控方案。

  为应对工作中临时发现的问题,自1月29日起,镇党委每天定时召集各组主要负责人召开会商会,对物资保障、人员管控、隔离人员心理疏导等问题进行实时会商。全镇设卡21处,对进镇进村(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情况问询、登记造册,并开展少串门、少集聚等劝导工作;每天为“三无”小区和村居无偿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对重点隔离人员购买蔬菜并免费送货上门;成立心理疏导小组,对398名密切接触人员逐一上门进行心理疏导,确保留观人员在家待的安心、舒心。

作者:江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