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主动担当履责,回应群众期盼——省、市、县、乡人大代表翦爱华

来源: 作者:江涛 黄昌怀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17: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翦爱华是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枫树维吾尔族回族乡维回新村村主任,在这次新冠病毒防疫战中始终坚守一线,主动担当履责,用实际行动回应群众“选好代表为人民”的期盼。 在翦爱华的带领下,全村村组干部认真履责,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利用村广播,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控疫情防控知识,劝导村民注重居家卫生,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不串门、不拜年;利用村级网格群,第一时间转发省市县文件,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消除恐慌心理;不断强化村民的防控意识,共劝退赈酒4起,关闭所有酒店和茶馆;全覆盖、地毯式地开展武汉疫区返乡人员的摸排和监测工作,对从武汉返乡的14名村民,实施严密监测和隔离措施;在村干道、入县道路口设置关卡,严禁外来车辆进入;对进出人员实行体温测试,并及时劝阻来我村走亲串户、聚会访友的相关人员;全村干部取消休假,压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责任;建立台账,实行疫情管控网格化管理;落实一日一报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责任制。

  翦爱华表示,下阶段将继续提高警惕,坚决执行上级防控指令,确保村民生命安全。

作者:江涛 黄昌怀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