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常德>工作动态>正文

抗“疫”之战,我当先锋——桃源县人大代表王建

来源: 作者:江涛 饶少英 编辑:redcloud 2020-02-10 10:19:5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春节,一场不期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60后老党员王建作为桃源县人大代表、武陵渔村党总支书记,时时、事事、处处以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严明的工作纪律,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武陵渔村位于桃花源核心景区对岸,和水府阁景点隔河相望,与剪市镇的八公村、十字路村、漳江镇的福庆山村相接壤,全村地域总面积16.9平方公里,共有28个村民小组,村民600多户,总人口2600多人。

  面积大,村民多,路口多,湖北返乡人员摸排难度大,疫情隔离任务重。 王建以抗疫先锋的态度和抗疫必胜的决心,认真安排部署、宣传引导、严密摸排、劝导防守。通过村广播、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等不同形式向群众讲解新冠状病毒的传播形式和预防办法,告知群众“十六不准”,引导村民正视疫情,积极预防疫,确保防控知晓率达到100%。

  通过分组分片严密摸排,对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地毯式”排查,共排查出武汉或湖北返乡人员9户17人,及时进行居家隔离,由村医每天测量体温3次,严格落实“六包一”责任制。通过设置六个疫情防控劝导点,对出入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询问并登记,坚持外来人员及车辆禁止进入,24小时轮流值班,真正做到严防死守。

作者:江涛 饶少英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