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在行动——尹夏生: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显身手

来源:郴州人大 作者:廖建 编辑:redcloud 2020-02-04 17:02: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更要响应上级部门的号召,认真履职、做好表率,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 湖南省夏生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夏生说,人民至上,义不容辞。      

  为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的社会责任,尹夏生在所在企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防范措施和每日值班制度,推迟员工上班时间;要求员工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相关规定,做到不聚会、不走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为助力基层政府加强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尹夏生主动向北湖区燕泉街道、苏仙区飞天山镇、临武县香花镇、万水乡、麦市镇等5个乡镇(街道)共计捐款10万元;同时,捐赠了价值5000元的口罩,极大地缓解了当地政府的燃眉之急。    

   春节期间,尹夏生取消了所有外出活动,兄弟姐妹住家距离仅仅几十米,都未走访拜年,但为了群众利益,他不顾自身安危,深入一线送温暖、献爱心。在得知部分山区群众物资极度匮乏的情况后,尹夏生立即组织购买了4000桶食用油,第一时间安排专车送至当地居民手中;安排专人连夜筹集800个口罩,于1月30日送到临武县香花镇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手中。     “我们要向奋战在一线的乡镇街道、村支两委、社区全体党员和工作人员致敬,我会继续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新的贡献。”尹夏生掷地有声的话语,诠释的是人大代表的家国责任,彰显的是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

来源:郴州人大

作者:廖建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