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抗击肺炎疫情 安仁人大在行动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唐征兵 凡小波 编辑:redcloud 2020-01-31 19:19: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1月27日以来,安仁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及有关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展现了人大代表应有的担当和风采。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常委会主任谭小华为组长、各常委会副主任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联络综合、防控排查、社会救济捐赠三个小组。各小组各司其职,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开展防控排查、组织捐赠、信息报送等工作。

  1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本单位人员进行排查,并抽调精干力量深入永乐江镇城北社区等开展新冠肺炎疫情排查工作,认真做好湖北来安、返安人员等摸排登记表,向社区群众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耐心细致讲解防范措施、告知群众主动上报疫情。

  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当表率、做贡献,倡议大家要严守防控纪律、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严密加强疫情防控、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收到倡议书,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表示:“当疫情来临,人大代表义不容辞走在前面,坚守岗位,确保群众安全,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县人大常委会及时向代表们公布了安仁县慈善总会接受社会捐赠账户等信息,1月31日,组织开展了安仁县市县人大代表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捐赠活动,各市县人大代表踊跃捐款捐物,截止目前,已捐款31.75万元,捐赠医用口罩6万余个、酒精2000余瓶、隔离服300余套。危难之时方显英雄本色。各级代表奋战在疫情抗击一线,配合县乡政府做好人员防控、科普宣传、防疫消毒等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面对病毒侵袭,我们不畏惧、不退缩,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白衣卫士”的勇敢战斗,有广大党员、人大代表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我们将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安仁县人大

作者:唐征兵 凡小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