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那萨 编辑:redcloud 2019-11-15 09:28: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8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刘时进、张才金、刘小刚,秘书长文武斌出席会议,州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州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彭益从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主要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贯彻。

  彭武长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主要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彭武长强调,《决定》是指导人大工作的重要纲领性文件,为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要认真学习好《决定》原文,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决定》精神作为学习的重中之重,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要聚焦“13个坚持”的显著优势、“三步走”的总体目标、“13个坚持和完善”的具体路径,认真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把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贯穿到人大工作始终,继续做好立法、监督、人事任免、重大事项决定、代表等工作;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在人大系统掀起学习的热潮。认真组织好干部职工的学习研讨,抓好人大代表培训学习,深入联系乡镇、企业和机关驻点扶贫村宣讲全会精神。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那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