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李正喜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那萨 编辑:redcloud 2019-10-16 09:32: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2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李正喜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进、张才金、宛庆丰、石耀华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文武斌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会上,组织观看了李正喜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发放了李正喜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李正喜,男,汉族,1933 年6月出生,古丈县人,1951年11月参加工作,195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6月退休,因病于2018年7月22日凌晨2时在吉首逝世,享年85岁。该同志曾任中共凤凰县委书记,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会议指出,李正喜同志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讲政治、顾大局。在工作上,为官勤政、敬业职守、敢于担当。在生活中,对党忠诚、奉公无私、廉洁自律。退休不退志,继续发挥余热,勤学善用,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生前带头践行殡葬改革,多次嘱咐亲人,去世后丧事从简,不设灵堂,不进行遗体告别,不保留骨灰,由子女把骨灰洒向家乡的酉水河。他用生命和行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和高尚情操,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鲜活的教材。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向李正喜同志学习,学习他为民谋利、对党忠诚的初心。把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不忘革命理想,弘扬革命精神,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学习他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做到心中有人民,在工作中要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在前,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学习他为民务实、清廉自守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廉洁从政,依法用权,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把严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心,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机关全体共产党员要以李正喜同志为榜样,担当实干,履职为民,不负使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那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