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邓泽佳参加行廊镇小湖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9-08-29 10:41: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7日上午,嘉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赴行廊镇小湖村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为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组织生活会上,每位与会党员都敞开心扉、立足公心地结合软弱涣散党组织摘帽、村里今后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开门见山,直面问题本质,毫不回避矛盾,达到了红脸出汗,促进工作的预期效果。 主题党课上,邓泽佳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强化党员意识,不忘初心使命”主题,以三个问题的展开与参会党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如何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邓泽佳指出,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比普通群众有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高的思想觉悟。具体到小湖村来讲,就是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时时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支持和配合村支两委的工作,带头为小湖村的发展谋划出力,带头维护小湖村的村规民约和社会风气,齐心协力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为小湖村的发展努力奋斗。 “如何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邓泽佳强调,村支两委是村里的“后盾”和“核心”,是党员们的“主心骨”。要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对班子成员教育培训和业务指导,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水平,提升落实上级政策和带领村民发展致富的能力;要抓好队伍管理,充分考虑当前农村党员从业形式、生活水平、思想状况的差异,强化分类指导,抓住管理重点,加强对在家党员和外出务工党员的管理;要用好阵地,利用综合服务平台广泛开展党组织活动和村务公开,凝心聚力,激发队伍活力。 “如何深入做好各项群众工作?”邓泽佳强调,围绕软弱涣散党组织摘帽的目标,要加大土地流转,资产盘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收入;要制定新农村建设集中建房方案,统一规划,统一施工,把集中建房点建设成为示范点;要制定好环卫工作网格化管理方案,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标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群众生活生产条件,为群众发展致富创造良好的外围环境,实实在在的提升群众满意度。党课结束后,邓泽佳还与村支两委干部就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集体经济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干劲十足,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摘帽”和村里脱贫致富充满信心。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