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人大领导到嘉禾法院调研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9-08-29 10:28: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湖南郴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郴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何满生、副主任委员汪德华一行到嘉禾法院调研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军、嘉禾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匡佐民陪同调研。 自立案登记制改革实施以来,嘉禾法院坚持“有案必立,有诉必理”,通过建章立制全面保障诉讼人的权利、优化服务确保群众便利参与诉讼、创新工作方式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举措,持续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基本解决了辖区“立案难”的问题,切实有力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2015年5月1日至2019年5月1日,嘉禾法院共登记立案12497件。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5月1日,登记立案数为1777件,同比增长39.26%,当场立案率超过95%。 何满生对嘉禾法院立案登记制改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法院案多人少、部分当事人缠诉滥诉、立案不难结案难等问题,他建议,要合理配置并优化人员结构,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功能建设,努力提高诉讼服务水平;要全面推进“分调裁”机制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认真实施开展跨区域立案,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诉讼服务;要综合治理,积极惩治缠诉滥诉、“虚假诉讼”等滥用诉讼权利行为,净化诉讼环境。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