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探寻初心源头,强化使命担当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redcloud 2019-08-20 11:31: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14日至16日,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党支部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第三专题读书班活动,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组织集中学习,探问初心源头,启迪思想自觉,强化服务全省“三农”工作的使命担当。

  把课堂放在革命纪念地和红色故事发生地,是这次读书班的一大亮点。党支部一行13人于14日至15日分别来到郴州市苏仙区的“湘南起义纪念馆”、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在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句句注解面前不时驻足观看,大家讨论最多的是半条被子故事所彰显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引发共鸣最多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的讲话,“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

  8月16日上午,党支部集中进行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大家联系实际谈认识、找差距、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大家认为,到“红色圣地”探寻我们党和人民军队“成长之源”,目的是从革命传统教育资源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牢记初心使命,一往无前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改作风”就是要弘扬“半条被子”精神,多听基层人民群众的呼声,多为基层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勇担当”就是要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发扬斗争精神,面对“三农”老大难问题不推诿,通过立法保障、执法检查、代表视察、专题询问等精准发力,推动问题解决;“带头真抓实干”就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善于从全局着眼、从细处着手,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积小胜为大胜”,不断推动全省“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读书班期间,还考察了桂阳县八千亩生态农场,邀请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的负责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专题讲座。

来源:农业委

作者:易文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