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改作风 勇担当 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联工委 作者:赵祥华 实习编辑:杨晓维 编辑:redcloud 2019-08-16 17:55: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联工委党支部开展“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8月14日,联工委党支部开展了“改作风勇担当带头真抓实干”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参加,联工委党支部书记、主任张云英主持。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指示、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栗战书委员长在湖南调研时的讲话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等文件精神。

  联工委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刘文新从改学风,做到知行合一;改短板,做到守正创新;改状态,做到公而忘私等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孟浩、汪映萍、容畅等3位同志代表3个党小组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王柯敏传达了杜家毫书记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研讨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联工委全体干部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杜绝不讲规矩方面的“十个现象”,真正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

  王柯敏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终落脚点在对标对表找差距、狠抓落实见成效上,重点要深刻反思人大是不是干部过渡的“清谈馆”,自觉树立“一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标准,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深刻反思人大是不是权力寻租的“保险箱”,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不能有“免疫区”、“保险箱”的麻痹思想,决不能放松警惕,坚决做到依法行权、依法履职。

  张云英在总结时强调,联工委全体干部要进一步改作风,勇担当,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做到知信行合一,以更好更优的工作业绩,保持联工委党支部良好的形象。

来源:联工委

作者:赵祥华 实习编辑:杨晓维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