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石耀华到两林乡调研“户脱贫”自查自改工作

来源:凤凰县人大社会委 作者:欧介中 杨启文 编辑:redcloud 2019-08-07 17:41: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30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耀华同志,顶着烈日酷暑,轻车简从,深入到凤凰县两林乡勾拐村、两林村,调研指导“户脱贫”自查自改工作。

  在勾拐村,石耀华来到位于该村5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吴求恩家。吴求恩已70多岁,全家4口人,个人属于驼背残疾人,无法从事重体力活。家庭收入主要依靠妻子在村里临工及小儿子外出务工收入,生活非常困难。石耀华与吴求恩拉起了家常,唠嗑中还揭开锅盖看看伙食,摸摸床头捏捏被子,到库仓、橱柜查看储粮、储衣情况,到猪栏鸡舍考察了他家的养猪、养鸡情况。当获知吴求恩的女儿吴关莲今年高中毕业,正在等待高校录取通知时,十分高兴,当即拿出手机,拨通了与吴求恩分家立户多年、在广东务工的大儿子吴吉榜电话。通话中,石耀华要求他随时关注父母的生活,竭力帮助妹妹解决部分上大学费用。随后,石耀华又深入该村6组,走访了吴成付家。吴成付全家3口人,2016年脱贫户。当了解到吴成付的儿子在吉首打工,30多岁尚未成家时,他说,吴成付家脱贫成效还不尽理想,要求乡村和驻村干部,要加强脱贫引导,培植脱贫长效机制。

  在两林村,石耀华还走访了2组建档立卡户龙妹姐家。龙妹姐家只有2口人,龙妹姐本人78岁,女儿早已到了婚嫁年龄,因患有精神疾病,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下地劳动和生活。前年年底,她女儿已被乡政府和驻村工作队送到州精神病医院免费治疗,如今已进入康复阶段。目前,她家已纳入精准扶贫兜底户。

  调研期间,石耀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两林乡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石耀华要求,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责任帮扶单位干部要全面出动,以高度政治责任和工作热情,深入到各户核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坚决打好“户脱贫”的以户清零、以事清零、以村清零、以数据清零的自查自改攻坚战。

来源:凤凰县人大社会委

作者:欧介中 杨启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