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涉农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段周弥 编辑:redcloud 2019-08-08 16:32: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加强我州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根据《州人大常委会督办州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实施办法》,7月25日至26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带领州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一行,对《关于明确和加强建设吉首城区新的水源地的建议》《关于加强农村自来水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农业保险机制建设,解决农民后顾之忧的建议》《关于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加大支持力度的建议》等4件涉农重点处理代表建议进行督办调研。州十四届人大代表向恩来、欧阳立谋、代鹏飞、张勇参加督办调研。

  7月25日,张才金一行赴吉首市矮寨镇实地察看了大兴寨水库选址,联团村农村安全饮水蓄水池、消毒房建设及自来水入户情况,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的建设情况。

  7月26日,召开州人大常委会涉农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会,会上听取了州农业农村局、州水利局等单位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部分州人大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从督办情况看,各承办单位积极协调,向上争取政策,为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做了大量的工作,提交建议的州人大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

  张才金指出,相关部门要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通过办好代表建议,切实解决人民期盼。完善相关考核机制,不断提高代表建议办理水平。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段周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