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接待办、培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金建龙讲专题党课:不忘入党初心 坚守党员本色

来源: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redcloud 2019-07-09 09:51: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8日下午,接待办、培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金建龙以“不忘入党初心、坚守党员本色”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接待办、培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金建龙以“不忘入党初心、坚守党员本色”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由党支部副书记潘凌主持。

  7月8日下午,接待办、培训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金建龙以“不忘入党初心、坚守党员本色”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党支部副书记潘凌主持。

  金建龙从“认清什么是初心和使命,筑牢信念之基”,“要认清怎样做到不忘初心和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落实在行动上”三个部分讲授党课。金建龙回忆起了32年前入党时的情景,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初心”,“我的入党初心是什么”,并从追忆党史的角度深刻论述了不忘初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坚守人民至上的根本信念,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怀一颗热爱党的忠心,要保持爱岗敬业的责任心,要保持锐意进取的上进心。最后,金建龙用“石可破,而不可夺坚;丹可磨,而不可夺赤” 强调初心不改,方显“松柏寒仍翠”的本色,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为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授课结束后,支部党员还开展了学习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表态,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扎实开展,坚决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来源:接待办

作者:谈渐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