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启动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立法工作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彭丽娟 唐清峰 编辑:redcloud 2019-07-03 10:25: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2至13日,州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教科文卫委,州司法局组成联合立法调研组到永顺县芙蓉镇调研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管理情况,启动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地方立法工作。

  12日下午,立法调研组一行到芙蓉镇实地调研。13日上午,在芙蓉镇召开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立法启动座谈会。会上,听取了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基本情况介绍,县直相关部门、猛洞河管理处、芙蓉镇政府就芙蓉镇保护管理提出了建议意见,州司法局、州人大教科文卫委就立法起草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州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州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何学智强调,要提高政站位,立法起草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工作,是落实州委发展战略的需要,是落实州人大立法规划的需要,是芙蓉镇保护管理现实发展的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立法,结合芙蓉镇实际,破解发展难题。要坚守保护规划,依法提升保护规划,处理好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猛洞河风景名胜区保护管理中的包含关系。要坚持创新立法,力争将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打造成为地方立法精品工程。要加强立法保障,按照州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计划要求和部署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部门相互配合,力争在2020年内完成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确保芙蓉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条例在本届内颁布实施。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彭丽娟 唐清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