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法制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赴怀化市开展立法调研

来源:法工委 作者:李丹 编辑:redcloud 2019-06-25 15:37: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座谈会现场。

  6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一行赴怀化市就《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怀化市古村落保护条例(草案)》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吴秋菊一行于20日下午深入怀化市中方县荆坪村考察了古村落保护情况;21日上午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信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利局、乡镇街道、企业代表、人大代表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对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草案的修改意见和怀化市古村落保护的具体情况,并对怀化市古村落保护条例提出了修改建议。

  吴秋菊对与会代表就湖南省环境保护条例提出的意见给予了回应,对怀化市古村落保护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怀化市古村落保护条例修改应当从实际出发,注意处理好三大关系:一是古村落保护与保护资金之间的关系,对有价值的传统村落要争取纳入保护范围;二是古村落保护与在古村落居住的村民建房之间的关系,要对保护对象和非保护对象采取不同的措施;三是古村落保护与文物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之间的关系。同时对市州立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拓宽立法领域的视野;二是立法项目选择切口要小;三是注意制度创新;四是体例要精,有几条写几条,不要照搬照抄。

来源:法工委

作者:李丹

编辑:redcloud